写给自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天晚上和几个要好的同事一起聊天喝酒,其中的一位college.p,性别男,狮子座,没记错的话应该是92年的,去年夏天,一起参加工作。一起工作的这大半年,他的性格特点完全符合狮子男的所有特征,自我、随性、直率,在我们所有人看来,是个不折不扣的硬汉,有股从不服输的劲。由于之前工作并无交集,对之前的他没有一点了解,一知半解的也只是现在这个样子。这一前一后的转变,缘于岁末年初的一场变故,和他一起三年的女友,不幸车祸去世。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,是在刚调换工作后的几天,他因女友的车祸请假回来上班的的第一天,穿一件艳黄色的羽绒服,蓝色的工衣套在外面,安静少话,让人难以甚至是不敢接近。一起上班的同事告诉我他就是Mr.P,关于他的事我还是有一些听说,见到本人,看到他,状态比想象中平静得多,没有明显的把自己隔出人群之外。随后的工作中,伴随着工作的交集,大家也渐渐一起说说笑笑,感觉这些令人难过的事情已去,他还是他本来的样子,过着这个年纪过着的日子。但在这个晚上,所有人都快乐的夜晚,他却大声哭泣,大家一时无措,不知从何开始安慰,是位我们当中年纪最大,家里有一个年高中生儿子的老师傅,开口安慰,才解开了当时的尴尬气氛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未想过,这样一个大男人也会像个丢弃最心爱东西的小孩一样哭泣,隐忍而真实。也许真的是,表面未必就是真实的本质,快乐可以伪装,疼痛才让人感觉真实。当酒精慢慢灌满一整颗心,疼痛和悲伤溢出,他卸下往日的防备,坚强是脆弱,笑容是泪水。很多事情,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,很多东西,只有拥有过的人才懂得。不是亲历者,就无法从真正意义上去理解你的感受,所以只能祝福你,别的难,也只愿今后的道路一路晴朗明媚。有些事有些人这一生都忘不了了,带着他们一起过吧

        身边的朋友,也有自己,在感情中合了又分,分了有合,有的几年,有的也就短短几月。我突然无比难过,真正有感情的人在一起三年却没有结果,然而有机会给出结果的人却在和时间兜兜绕饶。意外这么多,谁都无法预言明天,我想要珍惜,呼吸,心跳,脉搏,生命的继续,他们给了我所有感情的必需,过去的已无法挽回,只想以后不再辜负。开始享受独自一人,开始跟自己做朋友,了解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,不浮躁,不随便,不浪费。真正的对待自己,善待感情,定会有一个好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 Mr.p  笑一笑,时间还多,我们都行 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我不是数学家 / Powered by LOFTER